top of page

每週智慧515 - 2024/03/11

天價保障


早期沒錢,萬一一家之主不幸離開,為了避免家人的生活掉入水深火熱的處境,投保一份人壽就是最明智的決定。目前還有一些非MMTS的從業員採用這種話術,可是保費都很小。


從八十年代經濟開始成長,目前累積大筆財富的人越來越多,所以買保險不是因為“天有不測之風雲,人有旦夕禍福”,而是因為要創造更大的財富傳承給下一代。


香港滙豐保險所賣出的這張兩億港幣保單(大約十二億令吉),肯定不是一般的打工族,而是富豪,保費以1.5% - 2.0% 計算,一年保費介於一千八百萬令吉至兩千四百萬令吉。


如果保險公司收取保費,沒做任何投資(零回酬),必須收五十年至六十七年才能回本。這意味著客戶在五十年內去世,壽險公司就虧錢。


當然壽險公司會有再保的安排,即把這十二億令吉分給再保公司,才不會導致這位客戶提早去世,公司要面對損失慘重的下場。


其實所有金融體系內的公司,無論是銀行,壽險或信託公司,都是向公眾收錢(名稱不一樣而已,分別為定期存款,保費或信託數額),然後去做投資或借貸,賺取回酬後把一部份回饋給客戶。


話說回來,十二億令吉的保障可能已經做好保險信託,即萬一去世,這筆錢不會直接轉到受益人的手裡,而保留在信託公司,由信託公司根據委託人的指示進行分配。


十二億令吉如果每年能夠賺取10%回酬,受益人每年可領取一億兩千萬令吉,即每個月一千萬令吉的生活費!一般上信託內會寫每年給受益人多少錢,假設是50%,每個月也有六百萬令吉,如果是兩個孩子,一人每個月可獲得三百萬令吉的生活費!


其實我們身邊也有類似這樣的客戶,不過後面要少兩個零,即投保一千兩百萬令吉的保障,每年保費介於十八萬至二十四萬令吉。


我們還有一個可以簽大單的秘密武器,就是保費融資方案(premium funding method),即利用信託所獲得的利息來還保費!


客戶只要能拿得出兩百萬令吉,我們可以讓客戶在不必拿口袋的錢,就可以創造一千兩百萬的保障。


Octowill 1F10 每年提供10%的回酬,兩百萬可獲得二十萬令吉的利息,這筆錢就足夠拿來還保費。原本客戶只留兩百萬令吉在銀行給家人,經過我們的建議,兩百萬不但還在,我們還多創造一筆數目,萬一客戶去世,家人有一千四百萬的現金。


當然准客戶還需要教育才能接受這種做法,因為兩百萬買土地或存銀行還是他們的首選,但新一代受教育比較高的民眾會慢慢接受這種安排,因為土地投資的風險和銀行利息低都是不利於客戶。


大多數還沒做的事都需要時間去改變,保費融資方案的責任就由MMTS和HWG的夥伴開始宣揚,我們再一次成為行業的先鋒,像二十年前的儲蓄險,值得驕傲。



您的人生導師

拿督蔡明敏

49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