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每週智慧466 - 2023/03/27

亞洲人的驕傲

只有腦殘的人才會說楊紫瓊獲得奧斯卡獎有什麼值得驕傲,因為她的得獎對國家的發展沒有任何的貢獻。我想問講這種話的人自己又做了那些對國家有貢獻的事!


每個領域都會有主辦一些活動來表揚對該行業有貢獻或傑出的人;例如壽險界的MDRT。第一屆的奧斯卡獎頒獎禮在1929年舉行,頒發給1927-1928製作的電影。這一屆是第95屆,楊紫瓊拍戲40年,努力的付出終於拿了最佳女演員獎(很多演員這一輩子演戲都沒機會拿),成就非凡。


雖然家境不錯(父親是律師),可是從小就好動的她,喜歡嘗試不同的活動,在

1983年獲選馬來西亞小姐;過後到香港發展電影事業;1997年首次到好萊塢拍攝 James Bond 的“Tomorrow Never Dies”。


她的得獎感言讓我感觸深刻,對那些有理想,想突破現狀的人也是一項很大的鼓勵。


1.那些長得和我一樣的男孩和女孩,這是希望的燈塔和可能性。

大家要敢想,且夢想真的可以成真。


2.所有女士們,不要允許任何人說你已芳華不在。


3.感謝香港的大家庭,讓我站在他們的肩膀上開始我的事業。


把她的這一番話放在我們的行業裡,就會發現到很多做不好的代理就是缺乏這些思維。這些“S”和自卑的人每天都在自我催眠,把可能變成不可能。


年紀輕的講自己沒有市場,業績只能勉強而已,年紀大的有市場,卻說他們身邊的人都買了很多保險,很難簽單。到底幾歲才有機會做好呢?


在一個被白人霸佔整百年的行業,能夠成為第一位亞洲演員拿奧斯卡獎,對一般人來說是想都不敢想的事情。楊紫瓊說我們努力了很多年,終於突破了玻璃天花板。


很多不敢想的人不但自己沒有成就,當看到別人有一點成就的時候,還很用力的去抹黑別人的成就。為什麼不把這些力氣用在一些有生產性的事務上?

例如我們多年的努力,終於讓很多人明白信託的好處,也讓幾萬位元我們的客戶獲得更好的回酬,過更好的生活;偏偏就是有人看了眼紅,覺得給比銀行高的利息就是金錢遊戲

(知識有限就不要斷章取義,多瞭解金融市場的運作才發表意見)。


華人社會還有一個怪現象,就是當一個人“無私”的去抹黑別人,把自己的這種行為叫做“伸張正義”時,就會獲得大家的熱烈支援(瘋傳訊息),無論這些指控是否有根據(因為大家都喜歡成為“伸張正義”的一份子,其實是被人利用)。


有一位代理去年三十歲就成為公司最年輕的TOT,幸好是一位男性,不然一定會有壽險界的夥伴努力替他宣傳說是床單換保單,不然絕對不可能有這麼亮麗的業績(過去發生過很多這種毫無根據的謠言)。


為什麼不是去觀察到底他是如果能夠年紀輕輕就完成TOT?是因為家境,之前的工作經驗或是自己很想要?如果要像他一樣的業績,我們可以做些什麼改進?


我們是否可以學習讓自己的心胸開闊一點,不要人云亦云,有些事情看不明白時,給一點 benefit of doubt,不要斷定自己的想法一定是對的。


最重要的是第一季馬上就要結束,還記得年初的目標嗎?

明年的紅包錢開始存了嗎?


您的人生導師

拿督蔡明敏

211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