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每週智慧428 - 2022/06/27

上半場結束

我很少跟行銷組織做業績檢討,因為經驗告訴我主管和代理大概都知道問題在哪裡只是沒有認真的去做出改變而已!


大企業就不一樣,因為公司有目標KPI要完成,董事部做出決策,執行長要去完成,不然位子難保。執行長有很多的部門主管去把這些任務完成,每一位都拿薪水,“拿人錢財,替人消災”,不然請這些人來幹嘛。


壽險業的主管和代理不一樣,要做多少業績自己訂,如果不是很缺錢,可以訂低一點的目標;即使到年底沒有完成目標,也不會有任何的後果或責任要去承擔。


這項“特權”也是為什麼很多業績不好,收入不可觀的代理還繼續留在這個行業的主要原因之一吧!


第一季有一位主管的個人業績突飛猛進,我明察暗訪後發現原來她的女兒要出國讀書,需要用到比較大筆的錢,她的業績所獲得的傭金剛剛好是出國的費用(也不會多做一點)。


每次主管約代理來跟我喝茶,他們都很怕,因為我會問很尖銳的問題,例如孩子的學費誰付,車貸有拖欠嗎,以後父母親的醫藥費誰負責,是否有打算換新車或搬家等。


我不會問一天見幾個准客戶,做多少個講解,促成率多少。

跟要買多少保障一樣,我們必須做代理的需求分析need analysis)確定需要用到的數目,算出需要做多少業績才能滿足需求(夠用)。


如果代理的業績很少,可是很淡定,一定是有其他收入或是家族有錢嘴巴很甜,很多人願意借錢給他。


今年UBB信託的更新信託有十億令吉(RM1總共會發出的傭金為三千多萬令吉(不包括新生意),這是不必流汗就賺到的錢,如果沒有換車,減債或做投資,一定會讓你沒有壓力影響壽險業績。

(不明白為什麼很多代理有一點錢就會偷懶,而不是因為錢容易掙,所以狠狠的掙它一筆,拿多餘的錢去做投資)。


“錢多”所帶來的負面問題沒有比缺錢的問題煩,但必須去處理,不然會讓代理養成不良習慣,所以主管一定要認真看待這件事情。


今年和接下來的幾年,最嚴重的經濟問題是通貨膨脹,唯一能解決的方法就是增加收入,無論是從增員(發展組織)或個人銷售去達致這項目標。


今年上半年許多夥伴有參與保穩風投ProvenVC的生意成為顧問,收穫頗碩,是另一項增加收入的來源。我們現在所從事的,幾乎可以和財務規劃師相提並論,也讓我們的形象提升不少。


這種做法是趨勢,能夠走在趨勢的前端,把基礎打好,後面的競爭對手才不容易打擊我們。這段期間也是利潤最高的時候,像以前我們賣儲蓄險一樣。


有好的商品,沒有好的顧客群,聽課只是“聽爽”而已,不會有收入;所以要不斷的開拓人脈,從你身邊現有的人脈開始,慢慢的把這些點連起來,成為你的人脈網,這樣業績就會滾滾而來。


時代在變,我國從以前的農耕社會轉變成工業國,接下來就是金融和服務業的時代;2022還有半年,你醒了嗎?


您的人生導師

拿督蔡明敏

26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