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每週智慧425 - 2022/06/06

打高爾夫球 教會我的事

老虎伍茲在兩歲時父親就教他揮杆(現在四十六歲),一粒1.68寸的球讓一個人玩一輩子,還可以年收入五千萬至六千萬美元。很多專業運動員的事業生涯都很短,唯有高爾夫球可以打到坐輪椅為止。


堅持


我從2004年開始打球,已經堅持了十八年,現在每個星期至少打兩次(18個洞要花四個小時)。


你一定認為打那麼多年,一定很厲害。錯!只是普通而已。

接下來又會問有那麼難學嗎?答案是易學難精。就是因為它難精,充滿挑戰,才那麼迷人。如果學一個月就很厲害,一定不會有那麼多球友。


幹保險也是一樣,學懂保單知識就會做的話,這個行業就不會有做不好的代理。它必須堅持的把對的事情重複的做,直到很精為止。


偷懶


如果一個星期沒有打球或練球,下場的時候馬上看得出,除非那個人真的很有天賦。


每次專業球手在比賽還沒開始時,一定會到練習場練球,即使是世界第一也是一樣。每一場都是新的開始,昨天可能打很好,今天可以完全失水準,所以沒有“球王”這個雅號。


代理沒有業績,答案也是只有一個– 偷懶。無可否認會有低潮,但是絕對不會連續三個月,每天見人談保險,一單都簽不到!


每個步驟都重要


從開球到球進洞,有些是三杆洞,最多五杆洞。高手可以只用四杆打完五杆洞,普通球員多一杆(即六杆)。


開球到進球的每一杆都不能出差錯,不然的話就會加多一,兩杆。新手的開球比較有問題,第二杆比較容易,第三和第四杆又出問題,累計可能是八杆才進洞。


有些代理人緣很好,朋友很多,這是好的銷售迴圈開始,如果業績不好,就是最後步驟成交出問題(不敢要求准客戶簽單,怕他們說不要買)。


你有去“練球”嗎?進一步改善銷售的弱點。


PK


打球要進步快,一定要PK,這樣才會認真(有賞有罰)。

高爾夫球的計分方式非常公平,比較會打的人要讓杆給比較差的,重點是一定要“賭”,輸的錢拿來請吃飯。找一位MDRT會員來PK,因為你一年只能完成十五萬令吉能力;公平的比率是2 :1,如果對方完成兩萬,你只要完成超過一萬令吉就贏。但很多代理不想PK,藉口是不必PK也會很認真做;其實真正的原因是怕壓力,抗拒成長。


記錄和檢討


你知道你上個星期見幾個准客戶嗎?是比平時多或少?做了多少個呈現?多少個成交?比例是好或不好?問題出在哪裡?有什麼可以補救的?


你有堅持記錄活動在PAW裡嗎?(你可能會問什麼是PAW,沒有看過)做保險好壞肯定有跡可循,不會無端端做好(如有也是僥倖)。


打球也是廣結善緣的一種良好方式。


您的人生導師

拿督蔡明敏

31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