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每週智慧420 - 2022/05/02

收入來源

為什麼有錢人越來越有錢?很多有錢並沒有很努力的掙錢,只是因為他們會用錢去賺錢。


從“有錢人的七項收入來源”來看,四項來源必須先要有錢,其他三項分別來自勞力和創意。


第一和第二項收入的來源是通過勞力和時間去換取,例如做生意或從事壽險業;而第七項則是靠創意,例如歌手,作家,某項專利設計,品牌等。


靠勞力和時間去換取的收入最大的問題是它的收入有限,因為我們一天只有二十四小時,而且工作會累。但是在還沒有很多錢做其他投資之前,這是唯一的掙錢方法。


這就是為什麼我非常在乎賺錢的速度,要用多久的時間才能有五十萬或更多。如果每個月都是“月光族”,那只好做到死為止。有腦的人都不希望自己是這種人。


做生意所賺取的利益叫利潤;利潤多並不代表賺很多,還得看投資多少資本去賺這筆錢,要計算多久回本。


一般生意人在評估是否要投資一個專案,都會看三年能否回本,因為時間太長,有太多的因素會影響生意的利潤,如經濟和政治的波動。


利息和分紅主要就是投資金融商品所獲得的回酬。例如我們把錢存在銀行或信託公司,每年的回酬就叫利息,如果投資股票話,所獲得的回酬叫分紅。如果股票漲價的話,賣了賺到的錢叫增值。


版權收入是許多藝人的主要收入來源,尤其是西方的歌手,填詞和寫曲的人。他們非常注重智慧財產權,這是鼓勵創作的一種方法(重賞之下必有勇夫)。版權可以領終生,死後家屬還可以拿七十年。


如果只有一項收入來源,要更好的生活,這項來源的數額必須夠多。以前很多人都是靠節儉,省下來的錢拿來買土地,經過兩三代後,現在他們的兒孫都資產很多(不一定是錢多,除非把這些資產變賣掉)。


現在的人要省吃儉用談何容易,開車出門要給高速道路費,市區停車貴,手提電話費,吃簡單的一碗面和一杯水肯定超過十令吉。


我們在“創業講座會”裡就有提到多元收入的概念,可是很多人聽完之後似懂非懂,但這確實是唯一能夠增加收入的方法。


把Mission In Commission變成你每天出門的主要動力,提早存多一點錢去做投資,達到多項收入來源,提早完成經濟獨立的目的。


您的人生導師

拿督蔡明敏

28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