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每週智慧416 - 2022/04/04

第二季開始

第一季結束了,許多組織和代理有按照年初所設的目標前進,但有一些要等過了清明節才會開始認真找人(其他行業在農曆年初三已經恢復正常了)。


這也不能怪大家,因為壽險業本來就是自由業,喜歡幾時開工沒人能管,但一個季還沒交單的代理,會不會感到內疚?如果是打工族三個月還沒交業績,肯定已經被炒魷魚。


我現在除了打高爾夫球,每天還很勤勞的在工作,因為還有很多計畫在進行當中。有些人認為人生短短幾十年,何必那麼認真;我卻認為就是因為短,所以必須趕快做,歲月不留人。


如果講有錢就可以不必那麼拼,那很多上市公司的老闆就可以每天不必上班了;可是他們恰恰相反,每天都非常忙碌,希望今年會有更大的突破,給股東一個好的交代。


馬來西亞人最大的問題就是大家的生活都過得不錯,如果不是要求很高,很多年輕人現在就可以“安享晚年”(父母從小就灌輸不要冒險,要腳踏實地,有穩定的工作就好);所以要叫人離開舒適圈是一件困難的事。


今年四十歲的尼克吳亦吉天生就沒有手和腳,在二十一歲的大學畢業,到現在已經去過六十個國家演講。我們四肢發達,可是卻覺得出門見客戶是一件很辛苦的事。


尼克在演講時提到,在舒適圈和夢想之間就是生命活躍的地方。如果你現在還留在舒適圈,就是說明你沒有夢想,活著只是在等最後一刻的到來。


夢想需要時間去實現,所以年度規劃是一項重要的步驟。在年初設計目標的時候,你是真的想完成目標或只是為了應酬主管?


在壽險業,要一個人認真看待目標真的不簡單,因為沒有完成也不會有任何懲罰。在銀行賣保險的理專就比較不幸,每個月六件至八件是最低要求,連續三個月沒達標的後果就是被炒魷魚。


以前MMTS一年主辦三次的PK對刺激業績非常有效,那時的輸贏有些高達一萬令吉,所以雙方都非常認真看待。


這個玩法已經不適合現在的時代,如果要比的話,最多也是一千令吉,輸贏的壓力沒那麼大,業績當然就沒有很特出。


雖然只剩九個月,認真工作的話,時間上還允許,只要把之前所“欠“的業績分幾個月去彌補。


尼克說這個世界根本不存在“不會做”和“不能做”,只有“不想做”和“不敢做”的人;當你失去所有依靠的時候,你自然就什麼都會做了!


以前能完成MDRT的人數寥寥無幾,後來上了MMTS SEED的課之後,才明白要把注意力放在對的地方;從“不會做”訓練成“很會做”;從“不想做”逼到他們不得不做。


“不會做”的問題現在比較容易解決,只要上YouTube就可以免費學習我們想要的知識和技巧,但是要克服“不想做”和“不敢做”,就要考主管的能力,有時要軟硬兼施才有效。


您的人生導師

拿督蔡明敏

44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