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認可教育規劃師課程

圖片1.png

一個課程,一個專業資格,

香港及海外教育規劃協會

如何透過教育規劃

幫助孩子和家長找到

並實現理想教育的路徑

課程導師:

Judy Wong 黄玉華

  • 啓彥教育創辦人

  • MMTS 教育與升學專家導師

  • 意比思集團可持續教育發展總監

  • 高端海外升學及教育策劃總監

  • 香港BNI董事顧問

  • 美國獨立教育顧問協會IECA會員

  • 星島虎報海外地產網星級專家

  • 拔萃男書院(DBS)家長教師會幹事及副主席(2008-2014)

  • 拔萃小學(DPS)家長教師會幹事及主席(2003-2008)

  • G.FieldingStudio行政總監(2013-2015)

JudyWong.png

各地升學制度解讀

香港和內地家長們的需求和痛點

一般人對升學的迷思

在不同的學習階段的需要

十年教育規劃的原理和方法

升學費用的計算

專業的評估工具和線上線下報表的使用

用遊戲的方式讓家長們了解教育規劃的重點和方法

如何舉辦家長客戶講座和成交的重點

教育規劃師 需要擁有的專業能力

Certified Education Planner

作為一名「教育規劃師」,專為學生升學和家長服務是您職業生涯的標杆。與無數教育學科的許多其他專業服務提供商一樣,獨立教育顧問可以選擇加入行業組織。具體到我們的行業,一個擁有強大成員資格的組織是 ICEP。

ICEP 是一個可以幫助教育規劃顧問發展其實踐的協會。會員可以獲得一定的升學規劃智識和高級營銷的資訊,這可以幫助增加客戶群。雖然作為教育規劃師加入 ICEP 並不是必須的,但它可以幫助進一步發展職業道路。

我們的專業指導諮詢涵蓋香港及海外頂尖名校規劃範疇及所有學校入學點;從幼兒園(0-6) , 小學 (7-12) , 中學 (13-18) 和大學(18+)

ICEP 是教育規劃顧問協會的簡稱。該協會的目標是為教育規劃顧問提供一個尋求教育規劃資訊,幫助和成長的平台,讓他們可以訪問許多工具,包括一個會員數據庫,潛在客戶可以在其中搜索他們並與他們取得資詢服務。

ICEP logo.jpg
judy mmts course promo.jpg
Judy-04.jpg

使命宣言

ICEP vision.001.jpeg

為此,ICEP 制定了一些目標,包括支持和教育成員、為他們提倡和建立組織效率。
顧問成為 CEPA 成員的原因有很多。會員可以獲得大量資源,這些資源可以幫助他們改善職業生涯並為客戶提供更多服務。

這些資源包括一個強大的支持系統,在這個系統中,成員不僅可以發展專業網絡,還可以相互依賴和幫助彼此成長。該網站提供搜索功能,家長、教師和其他專業人士可以在其中尋找他們所在地區的顧問。 ICEP 會及時處理這些轉介,以確保那些需要信息的人能夠迅速收到信息。

規劃師的主要目的是幫助學生和他們的家人確定他們未來要走的路以及到達那裡所需的所有步驟。

這涉及提供個人關注並分享與學生可以就讀的學校相關的廣泛知識。規劃師擁有工具,可以幫助他們的客戶在成本、課程和地點方面權衡各種選擇。他們還可以幫助預計教育支出相關財政建議和援助。

教育規劃師不僅可以提供學生應該考慮的學校列表,而且還可以就如何成功被錄取提供有意義的指導。這包括審查學生的成績、課外活動和提升完點,並建議額外的項目和機會,使學生們的申請大放異彩。

ICEP項目旨在培養、認證合格的個人教育規劃師,為社會提供從學齡前、義務教育、高中階段、大學階段、大學後階段等各層次的個人教育規劃服務。該項目
將指導教師更好的了解學生,根據學生的愛好、特長與發展方向制定合適的教學內容與計劃,提高教學質量。制定教育規劃後,學生有了明確的方向與計劃,就能減少許多盲目的、功利性的學習投入,不僅減輕了學生的學習負擔,也減輕了家庭教育的經費壓力,讓學生能夠健康的成長。

另外,隨著 “教育規劃師” 培訓項⽬的深入開展,越來越多的群體認識到個⼈教育規劃對⼈的⼀⽣發展所發揮的重要作⽤,就能帶動更多的⼈員從事這⼀領域的研究、推廣與實踐之中,這樣不僅能提供眾多的就業崗位,還能促進⼈與社會的和諧發展。

what is CEP.001.jpeg
十年人生規劃 jpg.001.jpeg

Certification of Education Planner

本課程旨在介紹教育規劃師的職業。它將使學生熟悉在申請規劃過程中為學生及家庭提供建議時所面臨的專業問題。本課程的主題檢查與教育規劃的發展相關的原則和實踐。強調的是教育規劃師作為學生和家長資源的角色以及與該角色相關的運營理念。其他主題包括:學選擇的複雜性、實踐成功的方法,以及錄取和各階層教育領域正在發生的變化。


為了成為一名有效的教育規劃師,l,了解諮詢過程至關重要。本課程旨在為初學者和有經驗的顧問提供更多可用於諮詢實踐的諮詢技術知識和實際應用。它探討瞭如何建立一種關係氛圍,為學生創造自我意識、自信和積極的決策能力。適用於青少年的獨特策略和具有實用價值的各種諮詢理論。其他主題包括這些技巧如何影響與有特殊需要的學生、專橫或冷漠的父母以及沒有動力或不靈活的學生一起工作。

6fadd2c59fe8eb75e293ea404002c03e.jpg

傳統關於升學的選擇,絕⼤部份都是經過
非專業的渠道,這其實對學⽣的前途有很⼤的影嚮。

圖片_20230614105440.jpg
圖片_20230614105447.jpg
圖片_20230614105444.jpg
圖片_20230614105449.jpg

對象:
想透過教育規劃,開拓香港及內地儲蓄及保險市場的從業員

導師:

Judy Wong黄玉華

形式:

線下三天課程

課程內容:

什麼是教育規劃師?需要擁有什麼相關的專業能力

香港、內地、海外的升學制度解讀

香港和內地家長們的需求和痛點

一般人對升學的迷思:為什麼有部署的人進入名校的機會能大大提升?

在不同的學習階段的需要,可能的升學路徑和學生的出路

十年教育規劃的原理和方法

升學費用的計算

專業的評估工具和線上線下報表的使用

用遊戲的方式讓家長們了解教育規劃的重點和方法

如何舉辦家長客戶講座和成交的重點

課程日期:

2024年4月班

第一堂:

2024年4月9日(星期二)

上午10:00 - 下午1:00

第二堂:

2024年4月9日(星期二)

下午2:30 - 下午5:30

第三堂:

2024年4月10日(星期三)

下午2:00 - 下午5:30

地點:MMTS亞洲

尖沙嘴新港中心二座1102室

費用:$4800

付款完畢後跟進同事會跟閣下再確認課程詳程。

(請留意客服辦公時間為星期一至五,10AM-6PM

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休息,

如閣下於星期五晚6PM後報名,

則會於星期一辦公時間聯絡閣下。)

bottom of page